彩虹糖

一起出发去米兰

一直到坐上去米兰的飞机,王俊凯都忙得晕头转向的,从来没有好好休息过哪怕一个晚上。本来以为最难熬的高考熬过去了,可以痛痛快快的睡个三天三夜,结果……

半躺着靠在椅背上,他皱着眉略带不耐烦的整理着耳机线,想着飞机上总可以踏踏实实的睡一觉了吧,就听到一声低沉的声音响起

“不好意思,麻烦让一下吧,我坐里面的”

长时间的低质量睡眠折磨着王俊凯脆弱的神经,让他下意识的发出了啧的一声,心里想着小马哥怎么买的票,旁边居然不是自己人?

王俊凯难得的不爽了,却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冲人发火,于是只能倍感憋屈的压压帽檐,坐正身体让人通过

可就在那人抬脚准备往里走的时候,全程低着头的王俊凯突然伸直了腿挡住那人的去路

“诶!等会儿~”

王俊凯依旧没有抬起头,面前的人只能看到他的棒球帽顶,却是不知到帽檐下的王俊凯嘴角正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~

“你要我让,我就让,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啊,你最近貌似有点儿太闲了吧!昊然”

一边说着他一边慢慢的抬起了头,仰头看着面前带着口罩和黑色镜框的青年,笑的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都眯成了两条缝

刘昊然认命似的摘下一边的口罩,不明白自己是哪里漏了馅,明明从头到尾他只说了一句话,而且还刻意压低了嗓音

想着飞机上一直这么站着太过醒目了,刘昊然软声道“你先让我进去”,没有刻意压低的嗓音依旧温柔的一塌糊涂

王俊凯却仿佛被这个语气鼓励到了一般,越发的得寸进尺了,“我不~”说着他还痞里痞气的笑了

刘昊然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“你能把我怎么样”这句话,他笑了笑,低头微微俯下身凑近了王俊凯的耳朵

“小凯,这么久没见,我可是什么事都干的出来的,你要试试吗?”说完看着梗着脖子依旧不愿意认怂的某小孩,决心给他下一剂猛药

“说起来,还有三个月,小凯就要成年了是吧~成年了好啊,成年了就可以……”

“你,现在,立刻,马上,给我进去!”

看着俨然已经在炸毛边缘的少年,刘昊然憋住嘴角的笑意,硬是一脸正直的走了进去,看的王俊凯简直恨得牙痒痒

顺利坐到自己座位上后,他边整理着自己的东西,边装作毫不在意的问道“你刚刚……怎么知道是我的?”

对于王俊凯这个坏小孩,刘昊然显然已经把他看的透透的了,你表现的越是在意,他就越是得意,你就越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答案了~可是这一次他还是低估了少年的得意值……

即使他表现的再不经意,依旧没有抵挡住王俊凯如潮水般袭来的得意感,只见他瞬间从炸毛模式切换成小骄傲模式,小脑袋昂的高高的,斜睨着刘昊然好一会儿才幽幽的吐出两个字“你猜~”

一眨不眨的盯着笑的一脸肆意的少年,刘昊然也笑了起来,纵容的神情直把王俊凯看的都不好意思了,才开口道“你猜我猜不猜~”

“看你这态度,是不想知道啊”

“诶?我还真就不想知道了”

“你就一点儿也不好奇吗?”

“不好奇,我估摸着你也就是蒙的,下一次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是我呢~”

“不可能,上次你偷偷跑来oppo手机年中盛典看我唱歌,我不也一眼就看到你了!”

“那次也是你蒙的吧~”

“才不是”

“那你说,是怎么发现我的?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…等会儿,你是在套路我吧,嘿嘿,没成功吧”

“随你怎么想,我是真不想知道~你之前不是很困吗?赶紧睡吧,昂~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的争吵着,就算到最后,话题陷入了所谓的死循环也依旧说个不停,没完没了的吵闹中,两个人的脸上都始终带着淡淡的笑意

但是至始至终王俊凯都没有问过刘昊然为什么会出现在飞机上,去米兰有什么工作要处理,而刘昊然也从来没有交代过什么

一切都顺其自然的发生着,进行着,一如少年的心事,不可说

评论(3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