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糖

高能少年团先导片(三)

临时搭建的舞台上,粉红色的气球拱门前,一字排开站着几个穿着正式的少年。镜头聚焦的时候他们正聊着天,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导演自镜头后伸出来的手以及他手中的任务卡……

“请来领取一下你们的任务卡”导演第三次开口道,然而舞台上的少年们依旧聊的火热。制片在导演旁边捂着脸,绝望的想着,他们会不会是有史以来第一个mc无视导演全程聊天到录制结束的奇葩节目

“嘿嘿,是不是尴尬到炸裂哈哈哈哈哈哈”张一山突然对着导演笑的前俯后仰,“可算是报了你们让我第一个到场,傻等了那么久的仇”说着轻轻拍了拍一边的王俊凯,小声的说了声“去吧”

于是年纪最小的王俊凯立马笑着跑过去接过导演手中的任务卡,又一路小跑回来递给张一山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仿佛再自然不过,乖巧的样子看得张一山不由自主的翘起了嘴角~

“本次活动既为《高能少年团》的开机晚会,自然会有丰盛的晚宴等待着各位,现在请各位mc做一个简单的眼色游戏,来决定你们今晚宴会可以享受的美食等级”张一山念到这里突然停了下来

他看着对面的导演贱贱的笑了“怎么的呢?是不是节目预算不够啊?不够跟我说啊,不至于连一场像样的晚宴都弄不起吧~”

董子健也跟着笑了“是啊,不够跟我们山哥说啊,社会我山哥,人狠钱又多~每个人一整套完整的满汉全席不在话下”其他几个少年听到后纷纷跟着起哄,嚷嚷着现在就要吃满汉全席

王俊凯突然反应过来“那如果是这样,还用得着做游戏分等级吗?根本就不用了啊~散了吧散了吧,今天的录制就到这里了~大家都回去洗洗睡吧~”说着还朝着镜头挥手告别

一直没开口的刘昊然突然按下了王俊凯不安分的双手“别这样……”导演看着唯一为他们说话的少年,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,“你看他们连一顿像样的晚餐都吃不起,回去估计也睡不着的,不如让他们跟我们一起去吃满汉全席吧~”

导演组外加全体工作人员表示“我谢谢你啊!!!”咬牙切齿脸

王俊凯听完刘昊然的话已经笑的合不拢嘴了,一个劲儿的点头,表示自己考虑不周。王大陆侧头看着身旁四个加戏精,就只会不停的傻笑,俨然变成一个标准的吃瓜群众

笑闹过后,张一山才接着念起了任务卡上的游戏规则“各位mc从裁判宣布开始即可按1、2、3的顺序报数,同时报出相同数字的mc自动淘汰,没有相同数字,则最后报数者淘汰~”

经过一段时间的现场调整,游戏终于开始了,裁判在镜头后叫到“第一轮”停顿数秒后突然叫到“开始!”

“1”

“2”“2”

“刘昊然,张一山出局”

两个游戏刚开始就结束了的孩子下意识的对视了一眼,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怀疑,于是齐齐把目光投向了某个正一脸懵逼的少年,并对他展开了无声的控诉

王俊凯知道刘昊然和张一山正死死的看着自己,他缓缓的撇开脸,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的镇定,然而他的心底正在被无数个省略号刷屏……这都是什么事儿啊::>_

撇开脸的他没有看到两个上一秒还满脸幽怨的少年,在他转过脸去的瞬间偷偷的笑了。怎么说呢,原先以为是个小白兔,没想到居然是只小狐狸~看来以后的录制,会相当的精彩啊!

而在第一季《高能少年团》,整整12期节目录制完以后,他们才知道,什么小兔子,什么小狐狸,那个小孩儿分明是一只披着羊皮的大灰狼!!!

眼前的这一幕都要从刚刚介绍完游戏规则开始说起……“昊然,我觉得这个时候就是要合作,赢面才会比较大”

刘昊然听见王俊凯在耳边轻轻的说着话,一阵阵风吹过他的耳朵,吹的他心里痒痒的,不自觉的偏过头面向少年,“你说说,怎么个合作法?”

“你看,这游戏叫眼色游戏,玩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,但是如果你一早就有准备了呢?”

“哦?谁给我准备?”

“我啊~”王俊凯笑着对他眨眨眼,端的一副骄傲到不行的样子,“我会喊1,而已经知道我会喊1的你,可以在我喊出1以后,立马跟上喊2,是不是比其他人都多了几分赢面?”

“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?一个不小心,有人跟你一起喊1,你不就挂了?”

“所以我在赌啊,赢了,我们俩就可以一起晋级啦~”

“输了呢?”刘昊然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的小孩儿,突然发现自己对他话中的两个字很受用,不是“晋级”,而是“一起”

“输了……不是还有你嘛~”说到这,少年笑了,满脸的信赖,看起来很美好。刘昊然其实是相信他的,算是没有缘由的相信着他,明明也才见过几次面,他给他的映像却出乎意料的……端正?

他知道这么形容很奇怪,但是他就是觉得王俊凯是那种生在红旗下,长在祖国怀抱中,被万千宠爱着长大的,根正苗红的好少年……好吧,越说越奇怪了

不过如果他事先知道,他心目中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刚刚跟他说过的话,早在2分钟以前就跟张一山讲过一遍了,他大概会怀疑人生吧→_→

严格来说王俊凯也没有骗他们,他是真的准备喊1,也是真的在赌,而他要做的,就是尽可能的加大自己的赢面~

经过对他俩深层次的洗脑,只要不是存心想自杀的人,在得知有人会喊1的情况下,哪怕只是有可能,也一定不会跟他抢这个1~

那么,王俊凯的赢面就从1/5提升到了1/3!而之后,就算他俩并没有相信自己跟着喊出2,对他也没有太大的影响~起码第一轮他可以轻松过关

又或许两个人中有一个人相信他,那么他就会有一个盟友跟自己同时晋级~且这个同盟会非常坚实,至少在这个游戏中~

而事实发生的,却是他心中最坏的一种情况……两个人都相信他,于是都被淘汰掉了?!

王俊凯不禁开始进行深刻的反思,在节目开始之初就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,提问:后面的节目还有必要玩下去吗?!!在线等,挺急的……

说实话,当他俩同时喊出2的时候,王俊凯确实是懵逼的。天知道,他压根没有想过那两个人真的会相信自己!而那两个人精,大概是在同时喊出2时,就明白自己被摆了一道吧……

他可不敢跑过去忽悠他们说,对方只是碰巧跟在自己后面喊数的,要怪只能怪你们运气不好,这不是明摆着找打嘛~

默默撇开脸的孩子此刻连哭的心都有了~

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不坑另外两个?你以为我傻啊!大家非亲非故,你跑过去说这种话,只会无端端引起别人的怀疑

其实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——王俊凯是一个喜欢杀熟的人!你看他总跟他组合里的两个弟弟相爱想杀就知道了~

而在机器后目睹一切的导演表示很心塞!他好想摇着王俊凯的肩膀大声的吼一句:你的人设是耿直少年啊!请不要随便OOC好吗!

眼前这个善于利用自身优势获得敌方信任,再凭借精打细算一举歼灭敌方的狡猾少年,你哪位啊?!!

不过有一点王俊凯没有算对,那就是第一轮他的赢面其实是1/2,因为他给刘昊然洗脑的时候被一旁经过的董子健听了去,巧的是,就在两分钟前,他已经听过一遍这样的对话了~

然而身为刘昊然的亲师兄,他并没有给出任何善意的提醒,只是无声的经过了他们的身边,邪魅一笑,深藏功与名,心里还想着,俊凯,哥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~

这样算下来,兄弟团里依旧还相信王俊凯是小白兔的,大概也只有王大陆那个傻黑甜了~

就在现场一片诡异的气氛中,第二轮游戏开始了,在裁判宣布开始的下一秒,立刻有人跟着喊了个1,不得不说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……然而这一次喊1的,却不止一个人

“董子健,王大陆出局”听见裁判的宣判,王俊凯先是愣了一秒,才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~活像一只偷了腥的猫

这个胜利确实是他捡漏来的,因为裁判宣布开始的时候,王俊凯还沉浸在深深地懊悔中无可自拔,这才错过了第一时间报数的机会

瞬间感受到好几道灼热的目光向自己射来,王俊凯立马双手合十朝着几位哥哥作揖“都是哥哥们让着弟弟,谢谢各位哥哥~”

他年纪最小又长得最好,笑起来一脸的人畜无害,几个哥哥也跟着笑了,称这是他应得的,只是那笑,怎么看都带着一股意味深长~

而后,张一山和刘昊然、王大陆和董子健分别进行了极为激烈的比赛,来确定2、3、4、5的排位——剪刀石头布!

最后出来的结果王俊凯自然是第一名,其后依次是王大陆、董子健、刘昊然和张一山。

工作人员领着众位嘉宾来到用餐的地方,说了一句用餐愉快就悄咪的撤退了,整个大厅瞬间只剩下几位mc,就这么看着对方大眼瞪小眼

当然以节目组的尿性,怎么可能就让他们这么自由的用餐?此时一个一个隐藏摄像机的镜头另一边,摄制组猥琐的笑了~

众人先是按照自己的名次,来到对应的餐桌前。最搞笑的是最后一个“餐桌”,一张矮凳上只放了一个馒头和一瓶矿泉水

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看着张一山站在自己的餐桌前,一动不动仿佛被石化了一般的背影,都发出了哄乱的笑声~

“不是,我桌子呢,这儿怎么就一个小板凳啊!”张一山偏过头看向刘昊然,就看到在刘昊然的面前摆着一套类似高中课桌椅的餐桌,桌面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,微微的笑了,“哟,这不是我桌子嘛”

说着他就准备上手去拖那课桌,刚拖到一半就被刘昊然抓住了课桌的另一边,“张一山,你干嘛呢,这是我桌子!那才是你桌子”说着指着那个放着简陋晚餐的小矮凳不厚道的笑了

“不是……那这要是桌子……我凳子呢?”张一山一边问一边围着他的小矮凳转圈圈,企图找到一丝凳子的痕迹

“一山你别动”王大陆突然走到他跟前,这个时候张一山正好转到矮凳后面,“来,你蹲下看看,蹲下嘛,我又不能吃了你,怕什么”王大陆一直摁着他的肩膀,终于把他摁到蹲下,走开几步看看他,才笑的张大嘴巴“我找到你的凳子了哈哈哈哈哈哈”

其他几个人探着脑袋往张一山这边看,正好看到他蹲在自己的矮凳后面,矮凳的高度刚好到他前胸,不高不低正是吃饭时桌子应该有的高度

张一山还一脸懵逼的看着大家“哪啊,我怎么没看到啊,到底在哪啊”

所有人被逗的不行,董子健憋着笑走上前去,把他矮凳上的馒头塞进张一山的右手,又贴心的帮他拧开矿泉水塞进他的左手,弯腰拍拍他的肩膀说了句“慢慢吃,昂~别噎着”才仿佛终于憋不住一般大笑着跑开了

一番笑闹过后,众人也大致清楚了自己的晚餐待遇,这才齐刷刷的向一号餐桌看去,标准酒店式的大圆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山珍海味,董子健在一边看着就不自觉的开始咽口水

顿时,几人看向少年的眼睛里,开始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。王俊凯仿佛没发现一样,淡定的走向自己的餐桌。他慢慢的拉开一把椅子,却没有坐下,反而走到第二把椅子后面同样把它拉开来

就这样拉开了五把椅子后,少年才挂着羞涩的笑意,来到了距离自己最远的5号餐桌前“一山哥,不好意思啊,坑了你一把……”

说着还抬起手挠了挠后脑勺“不介意的话,一起吃吧~”张一山看着眼前又变回一只萌兔子的小凯宝宝,感觉自己被萌出了一脸血啊,正准备开口说话就被一旁不甘寂寞的刘昊然截了胡

“合着你就坑了你一山哥是吧?”

王俊凯听到声音回头看他,更加不好意思了,也笑的更加甜了,大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“连着还坑了你一把,不过我是真没想到……”“你还说?!!”“……嘿嘿,昊然,你也过来一起吃吧!”说着也不等他俩反应,一边拽住一个人的胳膊就往1号餐桌拖

一边拖一边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董子健和王大陆说道“大陆哥和子健哥也一起吧,人多了一起吃饭才热闹~”

听到呼唤的王大陆立马跟上“就等你这句话了小凯,快饿死我了”

董子健也不甘示弱的向圆桌跑去,看到自己盯了好久的位置被占立马嚷嚷起来“王大陆你给我起来,这是我挑了好久的位置,面前就是我最喜欢吃的东坡肉!!”

“小董,少吃点肉吧,都胖成这样了”刘昊然看着董子健圆滚滚的肚子,觉得自己都要愁死了,可是董子健怎么还跟个没事儿人一样,想吃什么吃什么呢?

“我要跟我小凯宝宝坐一起~”

“行了张一山,你肉不肉麻,我要是小凯就有多远离你多远了”刘昊然刚刚操心完董子健,转头又开始怼起了张一山,可把他忙的,都快找不着北了

“我不管,我就要跟小凯宝宝坐在一起~~~”说着还附赠了几个做作的扭肩,看的坐他对面的王大陆瞬间没了食欲

王俊凯:“一山哥,我给你盛碗面吧”

张一山:“还是小凯宝宝对我好~谢谢我的小凯宝宝”

刘昊然:“你知道小凯的潜台词是什么意思吗?”

张一山:“希望我多吃点?”

董子健:“我猜俊凯是想用这碗面堵住你的嘴”

张一山:“不可能!!吃你的东坡肉去吧,这都堵不住你的嘴?!!”

王俊凯:“一山哥,面再不吃要浓了~”

王大陆:“哈哈哈,你看吧,
小坏蛋就是想堵住你的嘴啊哈哈哈”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