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糖

高能少年团先导片(二)

镜头一转,已经来到晚会现场,是某酒店天台的露天花园。镜头沿着长长的红毯一路延伸到红毯尽头临时搭建的舞台上,舞台正中央是一个大大的,由粉红色气球组成的半圆形拱门……

远处的花棚下,缓缓走来一个青年。他穿着黑色西装,面带微笑的一路朝着镜头走来,跟镜头后一字排开的工作人员们打过招呼后,就尴尬的站在原地。

“我好像来早了……呵呵……好尴尬啊~嘶……他们怎么还没来啊?”张一山就这样一个人对着空气独自发着牢骚~

“不是,我说你们这设计的不合理啊,还是你们故意把给我们的邀请函上的时间错开来了?就是为了看我一人在这儿尴尬到炸裂?”

“你们倒是说话呀,啊?你说话啊,说话啊,别躲在里边儿不出声,我知道你在家~~~”本来还在好好说话的张一山突然捏尖了嗓子,学起了雪姨,那效果,简直不忍直视。

然而现场依旧没有丝毫回应,镜头扫过站在舞台侧边不远处一字排开的导演PD们,每个人都抱着膀子一动不动,脸上还都P着一个大大的冷漠。

“没意思,你们就是太没意思了……”伴随着张一山碎碎念的背景声音,镜头再一次切换成了红毯另一头的花棚处,透过细密的树叶缝隙,隐约可以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正缓缓向舞台靠近。

张一山显然也注意到了,他向前走到舞台边缘,伸长了脖子想要看清楚是谁来了。终于走至拐角处的少年,就差一步路便可出现在镜头里,此时后期却坏心眼的用起了慢速播放,众人只能看到少年身着白色西装,身形纤细匀称,却迟迟不能看到全貌。

“大家好,你们好……一山哥好,你来这么早啊?”少年人未到声先到,礼貌的与众人打着招呼,而此时他也终于整个人都出现在了画面里,那带着一脸腼腆的笑意向一众工作人员鞠着躬的少年,不是王俊凯又是谁。

张一山伸出手跟少年伸出的手相握,带着调笑的眼神扫视着面前略显羞涩的少年,大概五秒钟后才松开手。

他只是想逗逗这个可爱的小弟弟,却不知道眼前的这一幕在之后节目播出时,会引起怎样的狂潮!当然这都是后话了~

彼此简单的问候一两句后,场面再一次陷入了尴尬。“这个……我估摸着他们还有一会儿才能来,不然咱坐着等吧~”张一山瞥了一眼节目组搁在舞台两侧的小板凳开口道。

只是这一看,才发现这摆设怎么看怎么诡异,尤其是配着后面大大的粉色气球拱门。而在一边全程注意着他脸色的王俊凯同样感到节目组森森的恶意,于是他开始主动出击了~

“你坐你坐,我没事儿”

“别啊,没事儿,你坐,我不累”

“好巧,我也是,不然……我们站会儿?”

“行,站着吧,年轻嘛!是吧”

“是是是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又一次迎来静默的两个少年,呆呆的站在舞台中央,面朝着镜头,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自己来时的方向,暗自期待着第三个到来的人可以打破这蜜汁尴尬的气氛~

殊不知此时的他们在画面里,恰巧站在舞台正后方的气球拱门前,一个在左边,一个在右边,一个黑西装,一个白西装……

后期甚至贴心的为王俊凯交握于身前的双手中,P了一束粉嫩嫩的捧花,背景音乐悠扬的响起,却又在下一秒戛然而止,只因一道清亮的声音响起“大家好,一山,小凯~”

镜头适时转向远方花棚处,高挑的少年,挂着阳光的笑容一路招着手向他们走来,第三个到场的是刘昊然,一阵寒暄中,王俊凯也笑着与他打起招呼,“昊然哥,你好”“别别别,你叫我昊然就好~”

然后王俊凯就在刘昊然鼓励的眼神中,不好意思的叫了一声昊然。刘昊然这才笑着点点头,心满意足的跟张一山打起了招呼~

其实他想的很简单,他也才比王俊凯大两岁,再说,王俊凯虽然年纪小,可也混迹娱乐圈多时了,要论资历,他还得称他一声前辈呢……这样想来,果然还是互称姓名更自然,也更容易拉进彼此的距离~

可是粉丝们不这样想啊,粉丝只是单纯的觉得,他就想听他这么叫自己呀~昊然,昊然的,叫的多亲啊~别的前辈都叫哥,偏偏刘昊然,就是不叫哥,这大概就是昊凯最后的倔强了~想想都很带感啊,有木有

希望他叫自己名字时期待的眼神,听到想听到的名字时满足的微笑,无一不在诉说着三个字——搞事情!!节目播出后迅速崛起的昊凯CP粉们表示,年轻真好~~~

镜头后的节目导演揪着头发,皱着眉头,拼命的想着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。为啥节目的走向越来越偏了咧?这气氛……不对啊

舞台上的三个人却丝毫没体会到导演心底的呐喊,一个劲儿的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欢快的尬聊,例如现在,张一山突然没头没尾的问王俊凯成年了没?

王俊凯觉得自己身为男子汉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挑衅,于是立马说到,快了快了快了,边说还边点头,谁知道张一山接着说,快了就是还没嘛~

王俊凯不接话了,他打算用实际行动表示什么叫“扎心了,老铁”,一旁的刘昊然终于看不下去了,打趣着张一山“你管人家成没成年,怎么的?人家有未成年人保护法,你有啥?还敢这么怼小凯?小心人家用法律制裁你~”

张一山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无意中打击到了一颗脆弱的少男心,立马捂住胸口一脸做作的说着,哎呀~人家好piapia哦~说着还往王俊凯身边蹭,硬是蹭的他没脾气了,跟着笑开来才规规矩矩的站好

就在三个人难得一派和谐的笑声中,第四位MC悄然登场了,不得不说,跟前面三个人相比,他的出场简直不要太心酸,眼见着先到的三个人在台上说说笑笑,自己都走到舞台边缘了,还没人注意到他::>_

待到画面切换到他时,他已经站在舞台上抬头望着天有一段时间了,本来聊的开心的三个人猛的被惊了一下。还是刘昊然最先回过神来,惊奇道“小董?……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画面暂停,后期在屏幕中央加了个快退键,点击一下,画面开始疯狂的往后倒,直到远处那个熟悉的花棚下,再一次出现一个身影。

他对着镜头软软的笑着,没脾气似的,给工作人员打着招呼。走至拐角处看到前方舞台上聊的正欢的三个少年,跟着不自觉的加深了嘴角的笑意。

“大家好啊~”

“诶?小凯,你成年了吗?”

“咳咳,你们好啊~”

“快了快了快了!”

画面一分为二,右边的董子健不停的给他们打招呼,而左边的三人依旧热火朝天的聊着天,丝毫没有察觉到又有人来了……怪只怪子健真的太软了,这招呼打的,怪不得他们没听见啊~

始终得不到回应的董子健终于放弃了,他故作淡定的向舞台走着,二月的风吹的他心口拔凉拔凉的,他却由自强撑,朝镜头洒脱一笑“哈哈……哈哈,他们聊的还真开心~”

由于之前不愉快的经历,悄声走上舞台的董子健决定默不作声的站在一边,他倒要看看,这三个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他,然而一分钟以后,他就后悔了,为什么?!他难道真的这么没有存在感吗,哭唧唧~

他深呼出一口气,略带忧桑的抬头望着天,看着天空中那一轮皎洁的孤月,不由获得一丝丝安慰,他在心中轻轻的叹了声:今晚月色真……

“小董?”

……我去,内心戏被打断了不能忍啊!!!

于是董子健向声源处投去一道愤恨的目光!刘昊然觉得,如果小董的目光可以实质化的话,此刻,他的身上应该会多一个窟窿……

经验告诉他,千万别再多说一句话,然而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刘昊然内心的小人正在狂扇自己的嘴巴,叫你管不住自己的嘴!!!

……我去,你不问还好,一问就一肚子火!!!

好吧,现在有两个窟窿了……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而就在这个时候,最后一位MC终于出现了……又消失了,出现了!又消失了?靠近路灯时出现,远离路灯时消失……

王俊凯看着远处“时隐时现”向他们走来的王大陆,无耻的笑了。于是舞台上的四个少年都无耻的笑了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终于走到舞台前的傻黑甜只以为大家都在欢迎他,于是也甜甜的笑了“嘿嘿嘿嘿嘿……”不得不说,这真的是一个美丽的误会~

伴随着现场一片和谐的笑声,《高能》开机晚宴终于拉开了序幕~

tbc

评论

热度(73)